close

因為即將進入Q3~

我也開始慢慢忙起來了,所以更新文章的速度有稍微變慢些

 

上一篇文章講到了從Q3到整個Q3結束的大概流程~ 此時距離進入事務所也度過了約3個月了~

這個時候經理/coach會開始找大家去談談心

(一個小小的淺規則:如果主管覺得你不適任,那麼一定會在未滿三個月試用期之前找你去談談~)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可能就會在即將滿三個月~三個月之後,甚至是不會主動找你去談談(這個很看主管的個性啦~

 

一般來說事務所很少在三個月試用期到後就勸退人,

但,不是沒有這樣的例子唷(我就有遇到過->不是我~是我的同事啦XD

 

這邊想來聊聊關於試用期、關於心態的話題

其實我覺得試用期這個設置很好,不僅僅是公司在看大家適不適任,大家也同時在"試用"公司,

三個月的時間,也經歷過一次Q3的忙季,可以大致上了解事務所的運作模式還有查帳的流程,

自己可以去思考這是不是你喜歡,或者說至少可以忍受的工作?

我有一個同事她來事務所不到兩個月就覺得很不喜歡,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就主動提出辭職,現在在外面也過得很不錯唷

(但他離職的時候,正式Q3的忙季,所以他留下來的東西需要由其他人幫忙善後....造成了不小的怨言啦)

所以提離職的時機非常重要!!!!!

除非你真的受不了,或者工作已經對你造成很大的痛苦了,那麼你就直接離開吧~畢竟身體是最重要的,

但如我你還可以再撐一下子,建議完成手邊的工作(比如Q3結束)再離職會比較好唷~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嘛XD

 

如果大家Q3過後覺得真的非常痛苦,那我建議你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因為Q4、Q1只會更忙、更痛苦唷!->公發的Q4連著不只一家的非公發Q1連著公發的Q1,而且要做很多證實測試(盤點、發函...等等)

是整整5個月左右的時間都是大忙季,無法喘息~

 

如果大家覺得Q3很痛苦,但還可以忍受,那我建議你 可以再試試看

確實,很多人都說 現在事務所出去的人一抓一大把、事務所經驗不值錢啦、出去外面薪水更好更爽什麼的

但,請大家打開104 隨便搜尋一下大公司會計/財務的工作(不是那種XX助理、一般公司會計)經驗那邊大多會寫著:事務所兩年以上經歷

甚至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兩年以上經歷

所以...你懂得~

 

 

接下來會越來越忙~希望我可以如期產出我的文章XDD

先這樣啦~我們下次再見~

 

 

以上

 

arrow
arrow

    一隻審計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