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篇文章有說到....

我就是被分到傳說中的地獄組(悲痛 (但具體是哪一所的哪一組就不說啦~)

很多人在選組的時候可能手握好幾個offer,直接就把地獄組排除了~

那今天想用我自己的體驗跟大家分享~如果被分到地獄組,要去嗎?

 

 關於地獄組

為什麼我所在的組別會被稱為是地獄組呢?

其實就是因為祖上的案件非常大、又多

在相同的時間及有限的人力下還是要準時出完財報,每個人身上的loading會非常重

年報時在做自己主要負責的案子的同時,還必須支援組上最大的case(因為案子到大必須整組一起下海

而且還是每個人都要,一個都不能少...

 

 關於工時

這邊來跟大家說說地獄組的下班時間(以我所在的組為參考哦~

9月~10月初Q3季報開始前:       基本上都能6點下班~

10月初/中~11月中Q3季報核閱:外勤時差不多9點離開客戶那邊,但我自己回家是會繼續做到12點~2點之間

                                                   收外勤後在所內時10~11點之間下班,偶爾會到快12點,但回家基本不開電腦了 

                                                   禮拜六會進公司加班(或在家裡加班,看大家的senior有沒有特殊要求)

11月中~12月中Q3結束、內控:  這個時候基本上做Q3收尾、歸檔、補底稿、之前沒有疫情的時候12月會去大陸做內控~

                                                   這時也不太需要加班,差不多7點~8點之間下班

12月底~隔年5月底Q4/Q1忙季: 這個時候是最考驗大家的時候了,因為Q4要做證實測試,發函證、盤點等等

                                                   而且不僅僅只有公發的大案件,還有非公發的小家案件

                                                   最恐怖的是還要出稅報...稅報還沒出完,公發的Q1又來了.............

                                                   這個時候基本上都是10~11:30之間下班,看各自的情況

                                                   禮拜六會進公司加班(或在家裡加班,看大家的senior有沒有特殊要求)

 

 關於好處

個人覺得在地獄組待過會成長得非常快,因為你必須在短時間、高強度的工作中快速吸收

一年下來會像鍍了一層金一樣(死過一遍?XDD

當然這個過程中會有無數次想放棄、也有一些同事就真的撐不下去離開了

但,其實人的人的忍耐力是很大的~沒有什麼過不去

而且當你離開時,你的履歷上或面試時別人問你查過什麼case,那絕對都是叫得出名子的

並且你的抗壓性跟能力~都是有背書的

 

還有一點,我很幸運的是我的組上氣氛非常好,同級的/上級的同事都非常願意教

遇到困難了或心裡頭難受的時候,大家都非常願意給予幫助

個人覺得比起選case,選氛圍才是最重要的

一家公司裡面的通常才是決定你能不能待下去的關鍵

 

 再來一個最現實的好處就是......

加班費基本上不砍,實報實銷

所以忙季下來的薪水+加班費非常可觀...哈哈

 

 關於壞處

 我覺得最大的壞處就是壓力真的非常大吧...

當然還有身體健康方面~要給自己適時排解壓力的窗口、有時間的話盡量去運動~

 

 還有一個就是忙季時100%要加班,周六也要

有時候國定假日也要...很可能會沒有連假

真的會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只剩下工作,不敢請假 要一直以公司的case行程為主

沒有自己的生活

 

 總結: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會進地獄組嗎?

我的答案是~會

地獄組適合什麼樣的人呢?

我覺得適合目標性很強的人~ 就是知道自己進來是來學東西的

或者是把這裡當跳板的~那麼這邊真的是很好的平台~可以讓你學到非常多,還有培養人脈,學經驗

 

但如果你的追求是 有自己的時間去做自己的事情/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喜歡安穩

那我建議可以去其他比較輕鬆的組別~

 

這些選擇沒有好與壞~只是每個人有不同的目標與追求

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地方才是最重要的唷~

 

 

 

以上

arrow
arrow

    一隻審計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