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坐在一個人的寢室裡,等著四點準備去機場

這學期相比上學期簡直忙得不行,也沒有時間好好整理一下這學期發生的事

終於,在昨天考完期末連13考後,我終於 終於可以回家了(撒花)

寒假的時候由於日本的學期制跟台灣還有大陸不太一樣,以至於我的寒假只有兩個禮拜

也就是說我在家待了兩個禮拜 馬上又飛來上海開學了(拭淚)

之前我都會很想家的,這次,不知道是我因為我去過日本留學變堅強了

還是我忙得連能靜下來讓我想家的時間都沒有?

 

來說說這學期

先說讀語言類的課本身就多,天天早八...(光是必修就30幾學分)

還有選修得修滿的學分就不說了吧

再來是我申請了二專--會計(第二專業) 相當於台灣的雙主修或輔修吧

然後是等日本的學校成績單寄來了之後,要開始跑繁複的學分轉換流程

我大概跑了N次學院以及教務處了吧!!

而且我還申請了暑假去美國UCLA的暑期交換生項目

(然後不小心申請上了)

所以要跑N多N多流程的 校內就一大堆

還要辦財產證明、搶課、搶宿舍、辦美簽...... 搞得我都快忙不過來了

然後最最讓我覺得是自作自受的是 我被朋友拉去打工了哈哈!

 

沒錯!就是打工 是在校內的保齡球館

而且這個保齡球館又是事情超多而且不是一個很隨意的打工場所

每個禮拜都要去打球、每個禮拜都要當班、每個禮拜都要開會先不說

還有員工考核,員工考核還分為筆試跟面試(實際操作)

竟然要抱著兩本員工手冊背 我都要吐血了!

一開始是抱著被辭退就被辭退,反正我也只是陪朋友來面試 然後很幸運地上了

被辭退了我更輕鬆(而且其實試用期的時候是各種的不順利)

可是到後來我發現 我慢慢地喜歡上這個地方了,雖然他佔用我很多時間

但他讓我學到了更多事情,也讓我的生活不是只有讀書學習!

所以,我還是留下來了!

再來就是期末考了

因為在大陸唸書必須得考 大學英語四六級!!

然後學院又強制幫我們報名了日語專業四級(無言)

再來本身就一大推的必修考試 還有會計二專的考試

劈哩啪啦地總共13門 真的有很煩很煩很煩的感覺

而且壓力超級無敵大的 有時候還要一天連考三門

前一天都不知道該複習什麼好!!

終於

這項連環轟炸在昨天無事的落幕了!

 

總結一下這學期

雖然這學期忙得昏天黑地的,感覺今天忙完又有下一波要忙

可是我覺得這學期也是我最最充實的一學期了!

事情再多再煩再挫折又怎麼樣? 我還不是撐過來了!而且也可以做得很好!

 

再來我想說說在大學這兩年裡我學到的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就是勇氣

其實在大一的時候申請大二上去日本交換 我是差點放棄的

因為我覺得我還小,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以後還有機會......等等之類的

但是爸爸的一句:你不去,我去!

媽媽的一句:不要怕,我們都會支持你的決定!

就讓我一個勁的往前衝地抓住機會了

現在想想,我最的決定是對的,看著班上的同學現在只能在出國交換跟二專之間二選一

我就真的覺得很可惜(因為上海交大的二專是大二上選,大二下開始正式上課的,所以我出去交流的時間點很剛好)

然後這次暑假申請去美國交換的時候,其實我也是很怕的

但是想想如果我現在不去 大三暑假要實習怎麼辦?

所以,一但有想法或念頭就要馬上去做,機會走了是不會再回來的

然後!! 我要回台灣啦~~~~~~~~~~~~~~yeahhhhhhhhhhhhhhhhhhhhhhh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審計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