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說在大陸留學的生活

去年,我申請到上海的大學念書

去之前是興奮和擔心一半一半

有點害怕適應不了當地的生活,或者被大陸同學排擠之類的...

 

我覺得 想去大陸念書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也要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

初來乍到 沒有家人朋友在身邊 生活中都是不熟悉的一切

而且生活條件...

我們學校的宿舍分兩區 一區是房間裡沒有廁所跟浴室 一區是房間裡有廁所跟浴室(廁所是蹲式的)

但共同點是沒有熱水!! 想要熱水? 自己拿水桶打水去!!

吃的也很不習慣 嗯...重口味

還有空氣汙染 霧霾...等等

校園生活方面,幾乎沒有台灣那種多才多姿的活動

新生拉拉比賽? 沒有!

營隊? 沒有!

翹課? 幾乎沒有!

同學們真的很認真,就算我很努力很努力 大概在班上也只能排到中吧

畢竟同學們幾乎都是各省的菁英(說真的 大陸的學校讓利給台灣很多)

 

剛開始的一個月 我幾乎每天都在哭

非常地不習慣

不過我的室友跟同學真的對我很好

他們不會因為我是台灣人就覺得我怎麼樣

而且非常幫助我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

 

說說課程方面

政治課、思想課、軍訓 是必修課 而且學分都占很重

但是對台灣人來說不是必修,會比大陸同學輕鬆很多(我不知道其他的學校是不是,但我的學校是 我覺得這種都會有彈性的)

 

獎學金方面 有專門設置給台灣人的獎學金

非常好申請! 而且錢滿多的 (我的室友都眼紅了!!)

 

總結:

我覺得到大陸念書各有優缺 每個人的追求不同

沒有說在哪裡念書比較好

但是對我來說,雖然辛苦、生活沒有台灣的大學生活好玩  但是我不後悔來上海留學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想我還是會去上海念書!

 

--------------------以上--------------------

arrow
arrow

    一隻審計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