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今天想分享的是這本 知名理財YOUTUBER- SHIN LI寫的書

25歲存到100萬:學校沒教、掌握獨立理財思維的30堂課,讓人生更有選擇權!

 

我其實算是SHIN LI的路人粉吧XD

沒有每支影片都看,不過想了解哪一張信用卡 的時候 會去搜尋他的影片,

也很喜歡他分享自己怎麼存錢的經驗以及公開自己的投資績效。

我覺得他算是跟我們一般人比較貼近的YOUTUBER,不適什麼富二代、也不試什麼股神巴菲特,

就是靠自己摸索 自己努力一步一腳印找到適合自己工作、存到人生第一桶金的 普通人(?) 

(可能現在不算普通人了啦,是有一定影響力的人)

 

以下貼出這麼書的主要目錄,讓想閱讀的人可以參考

(自: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3726?gclid=CjwKCAiAvriMBhAuEiwA8Cs5lbGY8tlqimjYB3cJ7q-ZSC2HKf7oSMfAv_5kc4IOJMTv5XvMCnO4BhoCoeoQAvD_BwE)

Chapter 1_將夢想化為可實現的理財目標
★story:存錢,讓生活更有「選擇權」!

Chapter 2_擺脫月光族,存下人生第一個100
★story:存錢過程中,價值觀會開始轉變

Chapter 3_「數位理財」懶人包,理財投資不求人
★story:我如何活用信用卡和行動支付

Chapter 4_投資之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story:投資,不是一場賭局

Chapter 5_錢很少,也能開始投資股票
★story:我不是專家也能買股票

Chapter 6_投資外匯、基金,放眼全世界
★story:台幣和外幣,錢包有的必須懂

Chapter 7_創造多元收入,自己就是最好的長期投資
★story:我如何投資自己?

Chapter 8_給年輕人的理財經驗談
★story:25歲後,我決定丟掉的東西與觀念

 

關於這本書值不值得購入呢?

個人覺得如果你是完全新手、小白,沒有看過他的影片,想要開始入門理財,那很推薦這本書

但如果你平常有在看他的影片,或是其實你對一些儲蓄法、投資等等有了一定的基礎,那麼這本書可能會有點淺,就不太建議購入了~

 

關於這本書裡面我最喜歡的章節

個人最喜歡的是

Chapter 3_「數位理財」懶人包,理財投資不求人
★story:我如何活用信用卡和行動支付

這個章節,因為我覺得信用卡和行動支付的部分,SHIN LI真的算是很專業,也更新的很即時~

其他的章節,個人覺得可能就有一點點淺(可能因為平常有在看理財YOUTUBER、個人也是念商科的XD)

 

以上~

arrow
arrow

    一隻審計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