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消失了好一陣子,

第三季終於結束了,又過了幾乎一個月天天凌晨3~5點才睡的日子,

然後補眠了幾天,終於又滿血復活了!

這次想聊聊第三季結束後的一些想法跟建議,相信也是剛入職的新生剛剛度過的一季"微地獄"

 

這次雖然有比以往辛苦(?) 睡眠時間也變少了,

但莫名的居然沒有前幾年那種 很痛苦很痛苦的感覺

也許是一起的伙伴很好、也許是更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但我覺得更多的 可能是心態上的改變,

這也是我期許staff可以改變的心態

 

這次帶到2個小朋友,給我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A同學:碩士畢業、有各種證照、參加各種考試

B同學:大學畢業,沒有其他的一些經驗了

原本我們都很期待A同學可以帶來我們團隊的,結果沒想到卻是B同學的表現令人驚艷

 

以下提供幾個我覺得新生可以試著做的事情或著改變的心態,可以讓整個團隊的工作更加順暢、也能讓工作的日子不那麼痛苦

1. 在外勤前先看過每一張前期底稿,試著搞懂他的邏輯,若真的沒有辦法完全理解,至少要讓自己有按照前期能做出60分底稿的能力。

2. 真的卡住了,馬上去詢問組長或是二年級,但前提是你真的要想過,不然腦袋空空手一攤說我不會,即使組長從頭跟你說一遍,你沒有思考過的話 你一定也會沒有感覺,不知道在幹嘛

3. 如果手頭上的事情都做完了,可以問問看二年級或組長 有沒有需要幫忙的部分,不要覺得多幫別人做事很吃虧,你可以想著 你現在多做的一件事 就是多學到一個經驗,

    如果未來還有想繼續待在事務所的話,他們現在在做的事情 就是你以後的工作,如果現在有了這個經驗~以後會更上手唷!

4. 心態上需要調整,現在是在工作 不是在學校,在學校即使一次兩次考不好沒有關係,但工作上真的沒有辦法也沒有時間讓你慢慢學習 慢慢試錯,自己要對自己做出來的底稿負責!

5. 進來事務所前應該要先做好心理建設,忙季真的工時很長、周末真的也需要加班,如果真的很討厭加班,或許需要思考清楚 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入職,不要入職了之後 自己工作做不完還準時下班,

    這樣真的會造成團隊的困擾,因為你做不完的事情,會是別人需要犧牲他剩下不多的休息時間去幫你完成的!

6. 如果真的發現自己的報告數錯了,下的分錄錯了,請不要害怕一定要及時提出!在報告日前都有補救更新的機會,千萬不要因為怕被問責就選擇隱瞞下來。

7. 最重要的一點,在做任何底稿之前,請一定要先明細核到總帳or科餘/未銷核到總帳再開始,如果連自己所用的明細資料都沒有確認完整性,那做出來的東西將會很可怕!

 

事務所真的是一個很辛苦、步調很快的地方,但整體環境及氛圍上會比較單純,也很像學校~

你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著心中有個目標,比如"我要在這邊待到 有組長的經驗"、"我要這邊比較高的薪水"等等

有信念才能支持你撐下去,更加積極的面對生活 面對工作,否則你只會剩下抱怨及無盡的痛苦

加油!撐下去! 你會學到很多,也會得到很多!

 

 

 

 

 

 

 

 

 

 

 

arrow
arrow

    一隻審計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