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正式進入忙季前,想來跟大家聊聊情緒控制這件事情

為什麼說有些情侶一起出去旅遊一次,回來就分手了

因為當一個人疲憊的時候,最能看出他真正的樣子

這裡放到我們的忙季也很貼切~

有些人平時笑笑的,人很好

但是當連續忙了好幾個月、周末都來上班、加班到半夜,做到崩潰還能保持微笑,保持心平氣和

那麼這個人真的很厲害,很值得我們學習。

 

但忙季的時候我看到的常常是臭臉、冷言冷語、不耐煩

也許你是說者無心,但可能會聽者有意->讓來問你問題的同事/一年級不敢再問你,可能自己胡亂解決,反而問題越弄越糟

 

我自己忙季的時候也很崩潰

在辦公室哭過、在廁所哭過、回家哭過、也被客戶罵哭過

但是我不會把自己的情緒帶給同事,因為這樣只會讓他們被我影響,也跟著心情不好,但其實對事情並沒有改變

我也從來都是笑笑的,哭過之後我們還是要"面對他、處理他、放下他"嘛

 

以前我沒有發現原來時常笑笑的,對我的職場生涯是真的有所幫助

有一次有位同事跑來跟我說:其實我很羨慕你,在忙季的時候都不會表現出不耐,這樣會讓人喜歡親近你

後來有一次我因為被臨時指派工作,我真的忙不過來的時候,沒想到我的同事6、7個人居然自告奮用的來幫助我

而且他們是無償的(就是他們也沒辦法報我那個客戶的時數) 

當下我真的超級感動,因為這些工作本就與他們無關,他們就算幫我了也並不會有什麼好處

 

在那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了對大家保持微笑,釋出善意,會為你贏來好人緣

而這些好人緣將會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幫助,並且會是你最強力的後盾

 

 

以上

 

 

 

arrow
arrow

    一隻審計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