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忙完了半年報~可以開始新的一篇文章了,

今天想聊聊美國會計師考試的備考經驗

 

我自己大學的時候並不是會計系的,研究所才開始正統的學習會計,

所以其實美國會計師考試沒有這麼難(其實我覺得主要的挑戰是英文的部分 哈哈)

我自己四科考過的時間一共是花了大該7~8個月的時間

 

1. 先跟大家說說我自己的備考順序,也是我比較建議的備考順序

 

FAR->REG->AUD->BEC

 

為什麼我會推薦這個備考順序呢~

是因為美國會計師考試分數有效是滾動的

也就是說 在你第一門考過之後18個月內要把剩下三門都考過

不然18個月期限一到 你第一門考過的科目分數會到期,就需要再重新考一遍了

所以我推薦大家重科目最重、最難的科目作為第一個考科,否則先考相對簡單的 考過了之後後面的科目一直過不了

那先前烤過的科目就會到期了~

 

當然我的推薦只是對我自己來說 或是多數人來說的從難到易~

每個人還是要根據自己對科目的掌握情況來調整報考順序~

 

2. 我所使用的備考材料

我個人是使用BECKER的教材~裡面有課程也有題目

我自己的讀書方法是 我自己看教材自學做題,我並不會去看裡面的影片課程

因為我覺得很花時間,並且看過一次課程之後 還是要自己看教材吸收一次

我是真的有不懂的地方,才會去看影片課程,但這個方法真的非常因人而異,

如果是屬於無法靜下心來看課本的同學~那可能會比較適合先聽一遍課程 了解一下這個章節是在做什麼 再開始做題~

 

3. 一次備考幾門?

我是一次只備考一門,

因為我會怕同時準備兩門以上,知識點會混亂掉

而且我是屬於準備這門會擔心另一門是不是準備得不夠 就開始胡思亂想的類型

所以我選擇一門烤過之後再準備下一門~

但因為亞洲學生很多都是在關島考試,飛一次考試也不便宜~ 所以如果有餘力的話 當然是飛一次能考個兩科以上是最好

不過我們當然是以確保可以考過為首要條件~一定要好好評估自己的學習狀況!!!

 

4. 小撇步

美國CPA考試是有題庫的!!!

通常三個月作為一個考試週期,在這三個月內通常是同一個大題庫裡面出的考題

也就是說 你的報考時間在週期內的中後時段是最好的~有非常大的可能遇到原題

(尤其是選擇題之外的題型,選擇題遇到原題的機率會比較小  可能是題庫太大了~笑)

在一些論壇呀~讀書小組等等的~ 會有參加差不多時間考試的同學 提供他們遇過的題目及他們覺得的答案

但這些題目的參考價值在於題目,因為不會有標準答案~

最好自己去查過一遍這個題目應該是什麼答案~ 因為別人分享的是她的答案~並不適正確答案唷

這個題庫是對考試有很大幫助的~但不能完全依賴他

因為還是要有基本的知識功底~準備起來才能事半功倍

不然一但遇到換題庫~總不能一題都答不出來對吧~~~~~~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邊~

我們下次再見啦!!!

 

 

 

 

arrow
arrow

    一隻審計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