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來談談我為什麼會考美國會計師考試~

其實一開始我也掙扎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考,因為我未來並沒有打算在美國就業,

怕花下去的時間、金錢其實並不值得!

但是經過腦中正方反方辯論一番之後,還是決定給他考下去啦~

 

後來決定考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

1. 考取美國會計師後可以抵免台灣會計師考試4科考科(包含國文)

因為其實美國會計師考試相對比台灣會計師容易考取,雖然我沒有打算在美國就業,

(其實我大學的時候並不適讀會計系的,是讀十萬八千里遠的語言系~所以我嚴格說起來是研究所才開始系統的學系會計,

而我可以考出美國會計師考試~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的!!!)

但是未來我有打算考取台灣的會計師執照,所以我可以用免考四科的方式去備考台灣會計師~

 

2. 美國會計師執照除了可以抵免台灣的四科考科之外,還跟很多國家簽有互相換證/抵免

即使未來不是在台灣,而是想在其他國家/地區發展,相信美國會計師證還是大有幫助的~

 

3. 美國會計師考試只須考四科(FAR、AUD、REG、BEC)

比起其他國家要考7科以上的,對我來說算是比較有時間準備的(因為我想在開始工作之前就考下來)

 

4. 雖然美會在台灣不能執業,但是對想去(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外商公司等等 還是有一定幫助的(即使沒有要簽字,至少證明了你具備了職業的能力)

 

以上就是我最後決定備考美會的原因~

接下來的文章會說到我是選擇哪一個洲考試、在哪裡考、每年什麼時候可以考、備考時間/金錢/小撇步......等等

 

那今天就先到這邊啦~下次再見啦~~

arrow
arrow

    一隻審計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