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講完了備考會計師考試之後,今天想來講講最重要的部分~

如何申請會計師證照

 

我自己是申請華盛頓州的執照

當初選擇華盛頓州的原因是對本科非會計系的同學比較友好~

對學分的要求比較低

 

華盛頓州的取證要求有以下幾個

 要有一年的工作經驗(事務所/公司都可以),不一定是要在美國!!!!!

 需要通過2個道道考試:AICPA的道德考試、華盛頓州的道德考試,通過分數為90分

(普遍是只需要AICPA的道德考試,部分州還需要州的道德考試)

考試不會太難,有看教材基本上都能通過

 第三點是比較棘手的,需要在美國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CPA幫你簽字

因為我是在台灣工作的,所以這點我煩惱了好久,但還是有解決方式的

有一些教育機構有提供簽字的服務,他們會先審核你的資料與資格,

確定你的資料真實可靠且符合資格才會幫你簽字。

 

另外,在關島有兩種證明!

一種是不用別人幫忙簽字的:不能職業的證書

一種是需要cpa簽字認可你工作經驗的,可以正常執業的cpa執照

 

 

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我終於拿到華盛頓州的會計師執照啦!

 

當然,在取證之後也不能鬆懈哦~ 每年還是要完成規定的CPE課程

取得相應學分才能維持你的證書哦~

關於哪裡可以上CPE課程,在上述提到的教育機構也可以上 是經過美國NASBA認證的~

(我有上NASBA的網站上確認~~)

 

關於美國cpa考試文章就先分享到這邊啦~

下一篇文章應該會開始分享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生活唷~

 

 

 

以上

 

arrow
arrow

    一隻審計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