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算把台灣的離島玩遍的我這次暑假去了綠島

嘻嘻~

今天一早我們就前往台東的富岡碼頭(我們的船班是9:30的)

船票一個人來回共900元

IMG_4831  

這艘就是我們搭去綠島的船

IMG_4833  

上船了! 船共有兩層 從台東搭到綠島大概50分鐘

去的時候我覺得滿穩的,整艘船上也沒有人吐(之前去澎湖的時候,船上的人吐成一片)

在船上睡個覺就到綠島啦

 

到綠島之後跟民宿老闆見面,領了摩托車後牽去加油

全綠島只有一家加油站,一班船到的時候可想而知有多少人排隊加油!

加NT.100元兩天一夜就綽綽有餘了

IMG_4835  

加完油後我們就前往當天下榻的民宿

我們住的是阿德民宿我覺得還不錯 一個人NT.2500元

含住宿、早餐、浮淺、夜遊

阿德告知我們下午2點去浮淺,所以我們就先自己騎車去玩了

 

因為我們住的民宿離綠島燈塔很近,於是我們的第一站就是綠島燈塔啦!

IMG_4841  

天氣超熱,爬爬爬,爬上燈塔後可以從上面看到綠島機場的跑道!

IMG_4842  

接下來我們就沿著環島公路繼續騎

騎到一個不知明(?的海灘,很美,有一些人在游泳

IMG_4843  

繼續騎騎騎,騎到一個景點 岩石像哈巴狗跟睡美人

那時剛好有人在導覽,我們就混進去聽 哈哈哈哈哈

應該是別的民宿的人(有的民宿是夜遊、有的是上午帶你去導覽,看你訂的民宿怎麼安排)

IMG_4856  

左邊是哈巴狗 右邊是睡美人  

繼續騎騎騎我們騎到了綠島監獄 這座是已經沒有關人的綠島監獄

 

嗯...每間監獄裡面空間滿小的、有一個開放式的馬桶

據說當時一間關12人...聽到的時候嚇了一大跳 那麼小的空間!!

IMG_4854  

有當時關犯人的示意圖

 

看了看時間快兩點了,我們就趕回民宿集合

集合後 民宿老闆先帶我們去換浮淺用的服裝

防寒衣、鞋子、蛙鏡......等等

然後再騎車到某個海岸,他先叫我們怎麼使用後 下海瞜

因為當時什麼都沒有帶,無法紀錄浮淺時的樣子 我只好用眼睛記錄下來了

海非常清澈!!非常非常清澈!!

魚很多,還可以用麵包屑餵魚~~~~~

我本來很排斥去浮淺的,後來還好去了,否則我一定會後悔!!

浮淺完我以為結束了,結果民宿老闆帶我們去放完蛙鏡後 又帶我們到另個海岸

跳、水!

跳完水 還完衣服大概5點左右

民宿老闆說6點 準時夜遊

我們急急忙忙沖洗好 就下去集合了

一開始我以為所謂的夜遊  就是帶著我們環綠島一圈,結果不是

 

夜遊第一站

IMG_4859  

叫牛什麼什麼我忘了

他是一個斜斜的坡,一開始覺得很像墾丁

後來爬上去看,下面是一望無際的海 還有很美很美的彩霞!!

那時候天還亮亮的,但天氣已經不太熱了

接下來去看了哈巴狗跟睡美人(上午我們自己已經看過了)

再來我們坐在一個草坪上看星星

那個星星真的 超、多、的!

我當時以為我在花蓮、台東看到的星星已經是最多的了

但在綠島看到星星時才發現,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在綠島看星星大概有上百顆吧!! 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的星星了

有看到夏日大三角、牛郎、織女、北斗七星、還有各種星座

真是把我給嚇死了哈哈

 

接下來去夜訪梅花鹿

因為梅花鹿會怕人,所以晚上才會成群結隊的出現

我們去看的時候 梅花鹿真的超多 超多 眼睛還發亮

可惜我的手機拍不到梅花鹿也拍不到星星 只好把他記在腦中了

後來又去看了綠島特有(?的竹節蟲 是竹子色的 很特別

 

晚上回去之後 我們去逛綠島比較熱鬧的街

 

第一天 結束

 

-----------------------------以上-----------------------------------

 

arrow
arrow

    一隻審計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