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銀行函證告一個段落了,這次想來說說盤點系列!

因為,我也快要去盤點了~~~

耶?等等! Q2不是核閱嗎,為啥要執行盤點?!?!?!

 

這⋯⋯這就是我最近一直在忙的事情,『KY股半年報要變成查核啦啊啊啊啊啊』

我的淡季⋯⋯還我淡季啊⋯⋯

 

好吧,面對現實,言歸正傳

盤點一般來說最常見就是會盤零用金、存貨、固資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盤零用金啦 而且它是最簡單的

 

首先,你要先拿到盤點當日的「清冊」 也就是說要知道公司在盤點日帳上的現金各幣別有多少,

然後接著就看客戶搬出數鈔機 按照面額大小依次數給你看,然後你在分別紀錄各面額有幾張

銅板有幾個,最後加總起來跟帳上核對看是不是一致!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也不用到處走來走去!

下一次我們來說存貨及固資盤點,有的簡直是要上刀山下油鍋

而且需要注意⚠️的方面也會比較多!

 

 

以上

arrow
arrow

    一隻審計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